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草长莺飞,万物生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时节。生态美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以植树节为契机,用手播种绿色,用心承载绿色,让生态文明之树更加茁壮繁茂,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植树,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植树节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植树本身,更在于通过所有人共同的植绿护绿行动,凝聚形成共建生态文明的强大共识和行为影响。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无论发展还是民生,对生态品质的要求都越来越高,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越发突出。这更加需要全民行动起来,广泛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使绿色环保成为每个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准则,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无须刻意而为,生产生活的全过程处处皆是文章。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争当城市“啄木鸟”,踊跃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很多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真的能够持之以恒践行下去,将绿色理念日复一日付诸行动,“微力量”汇聚起来,起到的将是无法估量的巨大作用。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绿色环保成为重要的行为准则,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就一定会使蓝天白云常在、青山绿水永存,使我们的城市家园更加美丽多姿。(徐炳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