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俗的讲,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不说谎,不作假;守信就是讲信用、守承诺,忠实于自己承担的义务,答应了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可见,诚实守信是交往之本,更是立足之基。 

  中国好人“良心油条小哥”刘洪安每天坚持用新油,不用一滴复炸油,用自己坚定的信心做到“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他人,对得起社会”,坚持诚信经营不吃亏。“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有时候,很多人都会讲求诚信,但是到了切身的利益时,他们常常会把自己拥有的诚信抛到九霄云外,用虚伪来包装自己。诚实守信以高尚的心为基础,以责任感道德感为前提,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长期下去,丑陋的面目定会露出来,而且从此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实在有点得不偿失,更是自欺欺人。如果“良心油条小哥”没有坚持诚信经营,就不会存在许多人慕名而来宁愿排队也要买良心油条的景象,更不会有持久良好的经营。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对一个人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也是一种崇高的人格力量。对一个企业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品牌,一种形象。成立三年的潍坊市再担保集团实现跃进式提升,每位员工秉承着集团“五种意识、三个导向”的价值取向,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再担保人通过诚实守信、担当作为的品格一次次赢得客户的信任,为集团的发展铺垫基石。 

  要是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个人都能讲诚实守信牢记于心,从你我做起,把本职做好,脚踏实地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人生的道路才能越来越美好,社会的文明之花才会遍地开花。 (市再担保集团 孙春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