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没有实干,就没有收获,正如不行春风,难得秋雨一样。要幸福就要奋斗。回看过往,无数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无私又无畏,勇毅而笃行,使奋斗之美竞相迸发。 

 

  揆诸现实,有的干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积习难改,习惯搞花拳绣腿,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遇到改革发展难题拿不出好举措,一推了之;有的占着位子不干事,拿着工资不出力,不贪不占,啥也不干,平时做敲钟和尚,遇事当“甩手掌柜”;有的避重就轻,“能担百斤担五十”;有的遇急难险重便畏葸不前,心颤腿软,踢皮球、推责任,击鼓传花;有的充当“泥菩萨”,信奉宁愿不干事也不要出事的哲学,当“太平官”。这样的干部,最终也只能落得两手空空、徒有喟叹。 

  平心而论,怕担风险、怕担责任,平时不作为,有事不担当,群众凭什么喜欢你?组织凭什么重用你?怎么可能赢得鲜花与掌声?“千条万条,实干第一条。”黄大发带领群众历时36年,靠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毛丰美带领乡亲苦干实干加巧干,大梨树人过上了城里人都羡慕的好日子;“当代新愚公”李保国扎根太行山35年,使10万农民精准脱贫;赵忠贤把个人志趣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在高温超导研究上实现从“进军”到“领军”的华丽转身……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发力,赓续共产党人的优秀基因,把“付出”当“回报”,把“舍得”当“获得”,书写了一曲曲许党报国的凯歌。这些舍小我、成大我的优秀党员,矢志奋斗、精忠报国,“人们把他抬举的很高很高”“浩浩乾坤留美名”。 

  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需要各级干部不计个人得失,具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和气魄,科学决策,精准发力,才能啃下硬骨头。当下,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挑战频出,“激流险滩”随时可见。“为官避事平生耻。”既然选择了为民服务的岗位,就要义无反顾,挑起改革发展的重担,担起该担的责任。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权,就要为民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口碑,守住名节,永葆实干本色。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真正的实干家在关键时刻总能豁得出、顶得上,勇于滚石上山,攻城拔寨,在困境中开辟出前进的道路,赢得发展先机。党员领导干部一方面要牢记宗旨,不断涵养“把责任举过头顶,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踩在脚下”的胸襟情怀,把奋斗作为最坚实的底色,凭“叩石垦壤,挖山不止”精神,苦干实干巧干;另一方面,要下大气力苦练内功,遵循规律,讲究方法和效率,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善作善成,凭硬本领为民谋福,凭实干这条“捷径”出众出彩,凭实绩赢得群众拥戴。(安丘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