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常委会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全国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刘家义书记在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落小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规范督导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委出台的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近期,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一个十分复杂严峻的关键节点。对此,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在加强救治上再加力,要在防扩散上再加力,要在防输入上再加力,要在保供应上再加力,要在强宣传保稳定上再加力,要在压实责任上再加力,要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再加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战胜这次疫情,就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努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必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市委常委会会议围绕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

  只要我们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分工负责、尽职尽责,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改革开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就一定能开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