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度会议上研究部署推进全市重点任务措施,鼓舞和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2月23日,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27日,全省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省委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尽快抢回来、补回来。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前段时间,市委紧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及时研究采取防控措施,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疫情输入性和扩散性风险加大,一旦出现疏漏,后果不堪设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到更加精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重点人群管控、入境人员疫情防控三个环节,更大力度夯实社区联防联控,更有成效抓好患者医疗救治,更强措施保障物资供应,坚决、彻底、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对此,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度会议,紧紧围绕企业复工达产要抢时间赶进度,重点项目要快推进早储备,招引开放要全力抢夺争取,“三大攻坚战”要牢牢抓紧抓实,农业生产经营要加快全面开展,改革重点事项要抓紧推进,民生保障工作要织密扎牢安全网,稳定社会大局要高度警惕隐患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我们要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拿出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干劲,狠抓重点工作攻坚,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扛牢责任落实好各项任务措施。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度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力量下沉,狠抓工作落实。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和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瞄准目标担当担责,扑下身子抓紧抓实。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毫不放松、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开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