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近年来,潍坊市的生态环境总体改善。加强生态环保,建设美丽家园,走绿色发展道路,也是全体潍坊人民的共同期盼。

  潍坊在近年生态环境整治过程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表明了潍坊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推进美丽生态潍坊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在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潍坊成绩显著:环保考核指标总分列全省第5名,进步幅度最大,并首次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单项奖。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的铁腕治污、真抓实干,是各级各部门的迎难而上、密切配合,也是潍坊环保铁军的敢于“亮剑”……正因如此,才有了潍坊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充分说明这是一项时间长、任务重、影响深远的重要目标,这不仅需要构建系统规范的激励约束机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推进提出明确的要求和细化的标准,还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在环境保护问题上,每一个人都是责任人,从自我做起,从不乱扔垃圾、践行绿色出行这些小事做起,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习惯养成。

  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总结之年。是决胜收官之年,也是勠力同心、艰苦奋战的一年,潍坊将坚决打好打赢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持续提升生态潍坊秀丽颜值,让潍坊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新鲜。(孙瑞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