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进一步要求。初心使命是党员干部的人生航标、思想罗盘,要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划清界限,绝不能被侵蚀、玷污,做出“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筑牢理想信念“深基础”。深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初心落到实处、把使命担在肩膀。

  树立为民服务“真情怀”。“制国有常,利民为本。”在“领导满意”还是“群众满意”中做选择,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价值观扭曲、政绩观错位、漠视群众利益的结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想法、倾听群众的声音,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从“群众满意”的事做起,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担当作为“硬本领”。敢担当、善作为,时刻践行初心使命、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必然与形式主义“绝缘”。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硬本领”,加强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提高干部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坚持量才使用,结合党员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工作需求,进行合理安排与使用,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让专业干部在专业领域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整体战斗力。(任志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