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现在距离2020年收官仅剩下两个多月,要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压力非常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思想作风整顿,以崭新面貌为“百日攻坚”会战提供坚实作风保障,用优良作风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按照《全市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查摆工作和干部自身存在的思想作风突出问题。在查摆的重点上,要围绕贯彻落实、思想境界、担当作为、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等方面,深入排查干部作风、工作风险和差距短板,全面检视、找准找实。

  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抓好即整即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以攻坚的姿态“改一改”。要自上而下、由单位到个人,主动认领、抓紧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需要持续深入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应付”行为,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折不扣地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要坚持突出实效,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整个过程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各项措施融合推进。要注重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把开展思想作风整顿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快潍坊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百日攻坚”会战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在攻坚冲刺的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以工作上的提升和进步来检验思想作风整顿成效。(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