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被群众亲切称为“周老革命”的周永开,始终以旺盛的革命热情践行“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为我国水稻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研究和利用作出巨大贡献;新时代青年基层干部的楷模张小娟,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推动各项扶贫举措在乡村落地见效,等等。这7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如同一面面旗帜,共同展现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担得住事、守好本分。

  不畏挑战“任凭风浪起”。“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面临多重风险和挑战,党员干部不能因为“行路难”就拒绝远行、不能因为“我怕苦”就拒绝奋斗,而要“欲与天公试比高”,向优秀共产党员对标对表,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涵养志气、勇气、锐气,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畏“荆棘”“骇浪”,敢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立足岗位“稳坐钓鱼船”。基层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高专业能力、锤炼专业精神,成为带领群众奔小康的“领头羊”和攻坚破难的“硬核”力量。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出现老经验、老办法“不管用”的情况,党员干部更要有本领不足的危机感,敢于打破“惯性思维”,破除“路径依赖”,从创新的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方能“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勤于奋斗“跳出舒适圈”。“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获得者,他们正是用实际行动带动人、感染人、教育人,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前进方向。基层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行为标准,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敢于跳出“舒适圈”乘风破浪,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为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作者:韩晓冰 单位:奎文区委组织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