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还是在社区后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虽然年龄有别、职业各异,但他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线的各个领域,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挺立在疫情防控“前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的志愿力量。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广大志愿者承担着“服务员”“战斗员”“宣传员”等诸多角色,在疫苗接种现场、公交站点、商场超市、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都能看到“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忙碌的身影。他们同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各股力量密切配合,汇聚成战“疫”的强大合力。也正是这一簇簇“志愿红”,形成一个行善立德的磁场,让向善向上的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得以汇聚,让爱心善举更好地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缺人哪里补”。广大志愿者不畏酷暑,披星戴月,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彰显了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的理念信念;筑牢了全社会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成为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生动体现。志愿者们的周到热心服务,在让市民感受到一座城市温暖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一批志愿者便汇成燎原之势,成为强大的抗疫力量。随着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中凝聚成志愿服务共识。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限时免费停车、扶贫济困、文明交通、抢险救灾、关爱他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整体文明程度,让市民和更多在潍、来潍的人们感受这座城市的气质和温度。 

  志愿者的模样就是英雄的模样。在党和人民最需要之时,他们以爱传递爱,构筑了坚实的疫情防控精神底座,不仅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更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心中生根发芽。我们坚信,有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有各路抗疫战士的齐心协力,有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一定能汇聚成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潍坊日报评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