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微笑是无声的语言,是最有力量的表情。前不久,我市开展“微笑服务,情满潍坊”活动。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窗口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扎扎实实以“热心、真心、细心、恒心”的“四心”服务理念,微笑待人,热情做事。

  涓滴汇海,微笑服务是小事,带来的却是全市服务质量的大提升、服务环境大改善、服务效率大提速。

  “微笑服务”是责任和素质的体现,是拉近与群众距离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干群关系,影响着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每一个服务窗口、每一个办公室,都是直接服务市民群众的“桥头堡”,地方虽小,作用很大。各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各单位企业服务窗口在接受咨询、受理业务、接待客人、服务群众时,热情服务、诚心办事,笑容挂在脸上,温暖就留在群众心里。

  一笑暖人心,“微笑服务”背后是作风的转变。转作风不是大而化之,也不是坐而论道,而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如何让转作风体现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报以一个微笑、对群众问题不推不拖及时给予答复……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就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实事。细节决定一切,微笑也是凝聚力,也是公信力。

  “微笑服务”是广大干部职工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写照,带来的是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是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事关市场主体活力,事关地区形象和长远发展。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今天,“微笑服务”,小事不小。当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微笑服务”记在心里,就是把人人都是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员”“推销员”和“服务员”的责任扛在了肩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牢固树立主体意识,立足岗位作贡献,“微笑服务”,高质高效服务,就是在以实实在在的自身行动扩大潍坊的对外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微笑服务”不是一阵风,各级各部门持续推动“微笑服务”走深走实,必须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微笑多一点、说话柔一点、动作快一点、理由少一点、脾气小一点、效率高一点,杜绝“冷、硬、横、推”,当“微笑服务”变成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日常表达”,城市就会处处充满真情、处处展示规范、处处提升效率。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微笑服务”真诚服务,带来的市民的微笑交流、真心体谅,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市民群众也更多理解。微笑,是全市文明程度不断跃升的体现,是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生动注脚。(潍坊融媒客户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