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百年奋斗,砥砺前行。百年辉煌,再启新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由此再出发,已经走过一个世纪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将向着执政一百年时所应达到的更加宏伟的目标继续奋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在过去的一百年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成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绝无仅有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和专题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潍坊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向着“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进军二线城市、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的目标加速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潍坊日报评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