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饭后许多市民都有散步的习惯,感受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享受着生活的惬意。不久的将来,城区市民将再多一个新选择——逛十笏园文化观光夜市。5月3日,记者从潍城区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十笏园文化观光夜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五月中下旬启动,届时城区将再添一处集观光、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好去处。

  十笏园片区是潍坊历史文化的核心区、传承示范区,建设十笏园文化观光夜市是落实潍城区委、区政府加快推动全区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培育城市文化旅游休闲新业态的重要项目。通过业态创新完善文化消费,进一步提高潍城知名度、扩大潍城文化影响力。同时,文化观光夜市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推动城区服务业发展,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极大地丰富人们的夜生活。

  据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十笏园文化观光夜市位于十笏园文化街区内,融入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元素,共建设200余仿古亭建筑摊位,将原汁原味的特色文化展现给市民。

  文化观光夜市为美食+夜游观光、文化创意、购物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观光综合项目,融合了美食、文化、旅游、休闲、时尚的理念,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分为广场文化演艺区、美食文化休闲区、游戏娱乐互动区、服饰特卖区、文玩特卖区、非遗展示区等。将引进影院、餐饮酒吧、特色美食等业态,以及日用百货、非遗工艺品、文玩等销售摊点,充实演出、杂耍、儿童娱乐等内容。

  配合夜市启动,同步举办灯光节,别具一格的花灯造型,在提供照明的同时,更为夜市增添无穷魅力,将再现“三更灯火不曾收,玉脍金齑满市楼。云外清歌花外笛,潍州原是小苏州”的繁盛场景。

  目前,十笏园文化观光夜市正在加紧筹备当中,将于五月中下旬启动。(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