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母亲节到来之际,潍坊奎文区北苑街道卧龙社区联合潍坊市烛光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我爱妈妈,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辖区内30多位孩子及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卧龙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将活动所需的面盆、案板、饺子馅、洗刷的碗筷等准备好,待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完当天活动的流程后,孩子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接水、洗毛巾、洗碗筷,擀饺子皮、包水饺……每个孩子瞬间都成了家务小能手。

  在水饺组,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动手包饺子,家长们就一点一点的教孩子水饺皮怎么擀,包的时候怎么捏,孩子们学得都非常认真。妈妈们示范了几个水饺的包法后,孩子们就开始按照分工忙活起来,虽然孩子们包的水饺形状各异,但看到自家孩子认真包水饺的样子,不少妈妈纷纷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之后,不少家长反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得到了锻炼,也拉近了孩子与妈妈的心理距离。一位家长表示,自从儿子懂事了,就很少跟妈妈拥抱、说“爱你”这种话了,这次活动让他们又体验到了久违的一次拥抱、听到了动情的告白,心里暖暖的。

  母亲节期间,奎文区妇联还将开展“感恩母亲 微语传爱”祝福语活动、“健康陪伴 感恩母爱”行孝心活动、“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女性 关爱母亲”维权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家庭成员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在全区营造爱母、敬母的浓厚氛围,树立关爱母亲、尊重女性的良好道德风尚。(图/文 奎文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