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字一墨品书香,一器一物铸文心。在寿光第五届文博会休闲区,由寿光作协、本土作家举行的书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的目光,不仅展出了本地40余位作家的作品100多部(套)、1000余册,作家们还在现场进行签售、义卖等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5月13日,主题为“用最美的声音向母亲致敬”的现场朗诵会在此举行,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及游客的驻足、参与。

  “母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在朗诵会上,一位市民正在热情演讲,并现场为母亲送上鲜花和祝福。随之,70多岁的林长青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其本人创作的作品《娘,我想你了》,结合其自身对母爱的感悟,在一字一语中追忆着对母亲的思念。接下来,来自我市作协的20余位文学爱好者,在现场用充满感情的语言,诉说着对“母爱”的感悟和理解。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节目一个接一个地亮相,整个朗诵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赢得游客们一次次如潮的掌声。在温馨的气氛中,大家以朗诵的形式倾情演绎了歌颂母亲、感恩母爱的诗歌、散文,抒发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采访中,年龄最小的朗读者黄小轩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只有6岁,但是希望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把自己对母爱的理解通过自己的朗诵传达给大家。

  “这个朗诵会很特别,也很让人感动,站在这里聆听,感同身受,让我对母爱的理解又加深了几分。”现场一位市民说道。记者注意到,除了来自作协的会员登台朗诵外,现场还有不少游客和文学爱好者自愿加入到活动中去,登台诉说着自己对母爱的理解,一个个朗诵者的精彩朗诵,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样的朗诵活动,展现出了文学之美、文字之美、情感之美等多重文化内涵,只要心中有挚爱,人人都可以朗读,以实际行动参与文化传承。”寿光市作家协会主席李桂华表示,这个活动根据每一个朗读者的人生经历,把他们独特的人生经验、人生感悟和所要朗读的读本结合在一起,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精美文字的展示,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了文字背后的价值,体现出了文化的深邃力量。(寿光日报记者 王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