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盛夏炎炎,热浪袭人。五月开始,大虞街道虞中社区在作风建设年里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响应奎文区2017年开展的“书香鸢都·文化奎文”全民阅读活动。在社区范围广泛开展了图书免费借阅推广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各类书籍500多册,虞中社区“书香四溢”。

  活动期间,青少年学生聚拢在图书展位前,兴致勃勃地挑选借阅图书。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学生对这一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图书免费借阅情况进行了咨询。图书室工作人员除了解答咨询外,在图书室设立专柜,着重向居民推荐一批精品书籍,供居民借阅、传看,还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同时,还鼓励大家多进行讨论,彼此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互相提高学习。虞中社区还发动青少年学生将自己闲置的藏书捐赠出来,由社区图书室统一借阅流转,不断丰富与拓展图书资源,提高图书利用率。

  读书活动加强了社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文化交流,促进青少年学生,带动家长及其他家庭成员共同读书,努力创建学习型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努力营造社区居民读好书的阅读氛围,让书香飘满社区。 (通讯员 张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