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514,金都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期主题是“孩子智慧成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玉华主讲,近30位家长参加了沙龙。

魏玉华在沙龙中说:影响孩子学习有几个因素;情绪因素是第一因素,焦虑状态下思维僵化,不能发散;知识结构(0-6岁培养)是第二因素,如果知识结构不合理,学习成绩下滑很快,并最终导致孩子厌学;思维方式是第三因素,思维方式就是思维秩序,读书要有秩序,思维方式的训练很重要;行为习惯是第四因素,人在疲劳状态下思维的敏感性会下降;自我管理能力是第五因素,是凌驾于四个能力之上的能力。要科学的针对孩子不同阶段用不同的方法去培养孩子。她所讲的内容包括儿童基础成长类教育、高效学习技术、注意力修复等内容,能直接解决父母和孩子的问题,让孩子更好成长,让父母省心。 

    魏玉华的分享让前来听课的居民收获很多,家住金都时代新城的代中华说:“有幸聆听魏老师的分享,受益良多。许多专业观点是第一次理解,包括培养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开放学习思维模式,比参加若干辅导班重要。家长懂得怎样正确引导,孩子才能真正懂得学习的正确方式方法,所有的能力都必须落地。越学越觉得许多的时候我们走进误区抹杀了孩子的天赋,还浑然不知,太可怕了,感恩老师大爱分享。”

居民王凤梅说:魏老师心理求知、实践之路是非常励志的,魏老师说影响孩子学习的因素主要有五个:情绪约占40%、知识结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自我管理能力。学龄前孩子必须要重视五大能力的培育:主动思维能力、分析能力、社会沟通能力、自控能力、责任承担能力。魏老师用了短短两个小时的讲授,传递出的有效信息却是我无法言尽的。只能是慢慢体会、提炼、学习、领悟。

开展大讲堂的同时,当天的活动完成了金都“益家联”的成立仪式,“益家联”意为有益于家庭教育的联盟,同时呼吁成员多做公益事。以“传播家庭智慧,共建幸福家庭;传播父母智慧,培养卓越儿女”为理念,分享和培养为人父母的根本智慧,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教育、成长和亲子关系问题;分享和培养幸福家庭的根本智慧,让更多家庭充满爱与阳光;分享和培养为人儿女的根本智慧,让父母得以孝身、孝心、孝志、孝慧。(于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