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给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文化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针对辖区内张贴的野广告及宣传栏的乱贴乱画,开展了“清除社区野广告 美化环境我先行”的活动;同时,为了消除小区树木疯长带来的安全隐患,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社区组织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了修剪。活动受到居民一致称赞。

  清理小广告,调动居民参与维护环境的积极性

  为了让城市文明管理常态化,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居住环境,近日,文化路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清除社区野广告 美化环境我先行”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小广告、小粘贴进行全面清理,大家拿着喷壶、小铲子、抹布等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活动中来。发现墙壁上的小粘贴,就用手把它撕下来,顽固的小粘贴,就用小铲子逐一耐心地铲掉,对于楼栋墙上高处的粘贴,用喷壶或者湿毛巾润湿后铲掉。社区宣传栏展板被人为损坏,就用胶带把它粘好,大家想尽办法还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中,大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特别是党员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一个多小时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小广告清理完毕,虽然脸上留下了汗水,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展露出了笑容,小区居民的一声声谢谢,更是对大家的一种认可。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区的居民传达了清洁家园、爱护环境的生活理念,为社区居民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调动了居民参与维护市容环境的积极性。

  修剪树枝,营造整洁美观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美化、亮化小区,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消除小区树木疯长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5月19日,文化路社区针对小区树木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商讨修剪整治方案,对小区内树木进行大规模修剪。

  在修剪过程中,由于树木参差不齐,枝繁叶茂,处理非常困难,工作人员只有利用专业修剪设备,在保证了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树木进行修剪,遇到过粗的树枝和过高的树木他们也一遍又一遍耐心修剪,并及时将修剪下的树枝及时清运保证小区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纷纷称赞社区工作人员是实实在在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通过此次树枝的修剪清理,消除了小区树木过高过密带来的安全隐患,社区绿化面貌得到改善,居民出行更加安全,心情也更加舒畅,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美观的社区氛围,受到广大居民一致称赞。

  在解决居民疑难问题时,只要有一颗时刻站在居民一边、为居民着想的心,就能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打交道的就是居民生活中点滴的小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解决问题才是做好事,文化路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他们为民谋利的诚意。(文/图 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