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近日,记者来到坊子区凤凰街道看到,这里一派忙忙碌碌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这里的党员干部脸上洋溢着无惧艰难干事创业的激情,他们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是“要用我们的辛苦来换取百姓的幸福”……凤凰街道始终坚持“一线”锤炼干部,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连续作战、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和“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活力坊子”建设。

  以过硬作风为引领,推进棚户区改造。“我们实施一个副书记包靠一个片区,一名副科级干部包靠一个村的责任机制和‘压茬进行、梯次推进’的工作方式,采用‘村民自主改造委员会’‘十户联保’新方法,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总结’的工作制度,竭尽全力加快推进棚改工作的顺利进行。”高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营子片区总指挥高峰说。截至目前,已启动6个村居居民点拆迁工作,搬迁居民2228户,腾空居民点土地1220亩,同时,董家庄子居民点外173亩养殖区和前营居民点外70亩养殖区已完成拆迁清障,腾空居民点外土地243亩。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科学设计统筹谋划,制定了3大片区、8个村居、3407户、11291人的拆迁改造计划。将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夯实、落实到人,并制定了详尽严实的考核标准。

  精细化管理,助推社区规范化建设。“现在社区不仅有广场舞队,还有民乐队、秧歌队,区里还对我们进行了培训,给我们送来了乐器和服装,现在日子越过越舒心了。”凤凰社区居民王维玲说。凤凰街道狠抓“四全一特”社区建设,把社区服务功能向下延伸,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实施总投资1187万元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居住环境“美”起来。推进龙泉街改造提升等5条重点道路工程清障工作,保障城区道路建设,让城市道路“顺”起来。对北海路、凤凰街等主次干道两侧楼宇实施亮化工程,让夜幕下的新城区“鲜活”起来。加大片区开发力度,着力推进水榭春天等重点房地产项目建设,让城市“靓”起来。在农村社区,街道根据自身特色,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的产业布局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打造“凤凰田园小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以项目为抓手,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活动。高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赵伟说,通过开展“精准服务企业年”活动,积极跟上做好了纽泰克斯、新旭电子2家企业搬迁工作,确保企业搬得出、住得下、发展好。坚持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围绕“一街一路”,加大对金融保险、商务酒店等现代服务业态的招商力度,加快发展城市经济、楼宇经济。

  强化党建根基。把党旗插在阵地上,把支部建在一线。为确保重点项目计划顺利完成,今年以来,所有的节假日,街道党员干部都没有休过假,始终奔波在项目一线。凤凰街道分别在营子、沟西、郭家三大片区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拆迁现场组织“作风建设年”现场教学活动,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带动作用,支持重点工作全面铺展开来。(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