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进一步增强公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响应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号召,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中来, 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市民。 

  7月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分两组在胜利街新华路路口和胜利街新华路路口公交站牌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志愿服务队选择上班高峰时间,人流量大、车辆密集,车不礼让行人、乘车不排队礼让、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文明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公交乘客、流动摊点经营者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引导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减速行驶、行人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广大市民自觉排队等候乘车,号召市民在出行时注意保护公共卫生,营造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相互礼让的文明氛围,助力公共环境的改善和提升。

  通过此次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文明志愿者们加深了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充分感受到了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文明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做 “文明出行”行动的参与者和带头人,以身作则,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有序停放车、不乱扔垃圾,主动劝导不文明驾车、不文明出行的行为,努力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