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市容秩序,近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店经营入市交易规范管理的倡议书》。为保证沿街商铺和沿街摊贩第一时间了解倡议书的内容,连日来,文化路社区和中上虞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将倡议书发放到他们手中,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按照倡议书的相关要求,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中上虞社区发放倡议书

  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倡议书

  连日来,文化路社区和中上虞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各自辖区街巷,把《关于进店经营入市交易规范管理的倡议书》一家挨一家送到广大商户和流动摊贩手中。在发放倡议书的同时,热情细致地为商户和摊贩们讲解进店经营入市交易规范管理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该如何做起,以此来号召人人参与良好市容市貌创建工作。

  通过宣传,很多商户表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宣讲进一步明确了规范经营的意义,增强了他们关注、支持和参与规范经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建良好的市容市貌,就是要发动广大商户和摊贩积极参与。”据中上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进店经营入市交易规范管理倡议书的知晓率,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将其送到商家业主和摊贩手中。

  “我们店铺一定按照倡议书要求,积极行动,规范经营。”公安巷餐饮店的胡老板接到社区发放的倡议书后表示,规范经营,优化城市环境是利民的好事,他们一定大力支持。据悉,通过发放倡议书极大地激发了辖区商户参与交易规范管理的热情,努力营造一个“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城市管理

  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中心城区全面实施了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这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广大经营业户和市民朋友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市容秩序,是大家的共同愿望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市文明办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向大家发出了倡议。

  《关于进店经营入市交易规范管理的倡议书》规定,沿街商铺经营者要自觉进店经商,不占道摆放物品,不占用人行道进行促销活动。流动摊贩自觉进入当地政府划定设置的市场或无设施摊点群合法经营,不占道叫卖;沿街单位和商铺要自觉履行“门前三包”(包秩序、包卫生、包绿化)责任,及时清理门前杂物,不占用城市道路,打扫好门前卫生,保护好门前绿化,维护好门前秩序。

  同时,倡议书也呼吁广大社区居民要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城市管理监督,自觉远离占道经营和流动摊档,不到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卫生保障、没有安全保障的摊点消费,积极投身“杜绝占道、还道于民”文明劝导活动,对身边发现的占道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行为,主动予以规劝和制止,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共建美丽潍坊,共享幸福家园。(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