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缓解我市目前临床用血出现的缺血紧张局面,近日,奎文经济开发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和经济组织成员及辖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潍坊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仅街道干部就有43人参加献血,献血量总计约9000cc。各社区和经济组织也积极组织居民踊跃参加。

  

  

  领导干部主动带头率先垂范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7月6日下午2时30分许,在献血点前去献血的人员有条不紊地排着长队,争相填表、量血压、抽血、化验……

  在此次义务献血活动中,廿里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晓东主动带头、率先垂范,全体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献血现场,街道干部们个个不退缩,本应紧张的场面,反倒显得轻松而认真,街道干部们个个高高挽起衣袖,捐献一袋鲜血,奉献一份爱心。

  记者了解到,廿里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训荣自2000年以来已经陆续无偿献血12次,这次献血他依然在第一时间报名,陈雷、孙德龙、刘新磊、张志广、田会军、刘凯、仉玉清、孟庆全、史晓辉、王国柱、刘振华、付永军、刘勋、武良聪等人,有的连续几年献血,有的则是第一次领取献血证,在现场他们表现积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其他人。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和社区女干部们“巾帼不让须眉”不甘落后,田静静、沈新利、樊红霞等女同志积极参加,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活动,奎文经济开发区共有43名干部参加献血,其中街道干部17名,社区干部26人,献血量总计约9000cc。

  积极宣传,树立正确“献血观”

  据悉,近年来,奎文经济开发区连年组织干部职工义务献血,通过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等形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起了“科学献血不仅不会影响健康,而且还能预防疾病,有益健康”的正确思想理念,形成了街道义务献血的良性发展。

  “通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锤炼了开发区干部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作风建设年的主题,践行“两学一做”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机关干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营造了奎文经济开发区上下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奎文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令人感动的是,周晓东哥、张志广、蔡训荣、孙德龙、刘新磊、田会军等参加献血的同志为了不耽误正在进行中的违建治理和征迁清零工作,毅然放弃了休假的机会,在7月8日休息日再次投身到凤凰街一线拆违工作中,确保了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新茂社区积极组织献血

  按照潍坊市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各县市区应急爱心血库的通知》要求,奎文经济开发区在7月6日做出表率,廿里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晓东带领干部加了义务献血,7月7日上午,新茂社区也积极响应,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加宝同志的带动下,发动和组织了社区两委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居民和爱心人士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参加了义务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精神。(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