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713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大虞街道以及各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经过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明显提升。

该街道首先加强组织领导。以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整治提升背街小巷的指导方向,结合拆除违章建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街道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强调社区属地化管理原则,发挥工商、城管、派出所的联动作用,明确分工、条块结合,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全面做好背街小巷提升整治工作。

    街道建立整治清单。在各社区进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街道安排专人对辖区内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摸底。将需要整治的问题分类进行登记,形成问题清单,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对整治对象进行问题说明,充分利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微信交流群,进行问题通报、整改反馈,确保街巷整治工作及时、有序推进。

    同时,突出整治重点。街道城管所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育才学校、孙家小学、早春园小学等周边30米内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无照商贩等进行了坚决取缔整治,大大提升了校园周边环境。对新华国际、丹桂里小区、潍坊科技职业学院宿舍等小区内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对辖区内20余个小区的背街小巷进行问题整改50余次,全面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潍坊晚报记者  张玉丽  通讯员  刘雪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