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推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大会战深入开展,市交警部门在城区范围内正式启动“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做潍坊好司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7月21日,在位于城区谷德广场的“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做潍坊好司机”消夏晚会现场,市交警部门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交通知识宣教,并抽取了10名零交通违法记录的“月度文明好司机”。

  利用歌舞等形式进行交通知识宣教

  7月21日晚7时,在“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做潍坊好司机”消夏晚会现场,一面特殊的签名墙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不少市民正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寄语,承诺遵守交通规则,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今年7岁的尹梓豪身穿得体的“小交警服”,郑重地在签字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这次能够穿上警服参加交通安全《三字经》背诵节目,觉得特别光荣和自豪,将来我还要参加少年交警先锋队,长大了也要当交警,让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尹梓豪说。

  晚会现场,民警们利用歌舞、播放交通不文明现象视频、交通知识问答等形式别开生面地进行了交通知识的宣教,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缩影,是你我共同的责任。我们组织潍坊好司机活动,就希望每个市民都能用承诺共建城市文明,用行动维护城市形象。”主持人刘阳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潍坊的道路更加文明畅通。

  现场随机抽取了10名“潍坊好司机”

  在晚会交通知识问答环节,潍坊学院大二学生吴春鹏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冠军。“潍坊交警总是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告诉我们如何遵守交通法规,让市民印象深刻。”吴春鹏说。

  晚会上,民警们还从当月没有任何违法行为的报名驾驶员中随机抽取了10名“潍坊好司机”,他们将获得由潍百集团中百大厨房提供的价值200元礼盒一份。家住寒亭区的孙天兵就是其中一位。孙天兵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他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让他心中多了一份责任感。

  据悉,只要具有C1以上驾驶证和本人固定驾驶的车辆,无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满足报名条件的驾驶员在相应时间段内(每月、每季度、年度)必须要保持零违法状态且没有发生责任事故,即可参加抽奖。活动期间,参与者如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记6分、12分)或有损社会公德的行为,经查证属实,取消参与资格;如有拾金不昧、扶危救困等好人好事的,经确认属实,优先参与抽奖。

  第二阶段报名活动启动,截止到月底

  据了解,“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做潍坊好司机”零违法赢大奖活动第二阶段的报名从当晚7时正式启动,截止到7月31日。符合条件的车主可到指定的潍百集团门店领取活动车贴,将其贴在后车窗底部,同时关注潍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在自定义菜单中点击“好司机报名”,按照要求填写姓名、车牌号、驾驶证号等信息,并上传粘贴活动车贴的车辆照片,就可参与活动。

  参加过第一阶段活动的司机,只需重新在潍坊交警公众号上上传个人信息,就可以继续报名参加第二阶段活动。届时每月将抽取“月度文明好司机”10名,每季度抽取“季度文明好司机”6名,由潍百集团中百大厨房提供价值400元礼盒一份。年底抽取“年度文明好司机”1名,由潍百集团提供价值5000元的中百大厨房套餐宅配卡一份。

  对于月度好司机、季度好司机、年度好司机,活动举办方将邀请相关单位公开抽取,并通过潍坊交警双微平台和新闻媒体进行公示。(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