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展现各个公益组织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品质寿光建设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和典型事迹,更好地鼓舞和激励市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9月6日晚,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市人民广场上举行文化活动专场演出,这也是“文明之夏”活动的一个章节,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赞歌迎着朝霞唱,太阳笑着出东方,春风阳光人心暖,好人好景好菜乡……”演出在一曲温暖的《好人颂》中拉开帷幕。寿光市爱心艺术团的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蒲公英公益组织和打板就唱曲艺艺术传承中心联合表演的相声《礼仪漫谈》,志愿者肖康带来了男生独唱《大寿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晚的志愿者专场演出共有1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是从近百个公益组织(团队)提报的节目中严格选拔的,大部分为原创节目。演出中,志愿者们以舞蹈、歌曲、相声、快板等市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展现了志愿者团队的精神风貌。

  “今晚在演出现场看到了很多‘老面孔’,有经常在小区打扫卫生的志愿者,还有在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志愿者,平时,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现在他们用文艺演出宣传创城,今后我要向志愿者学习,多去帮助别人,为创城做出自己的贡献。”市民李伟芹一边举着手机拍摄,一边告诉记者。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感人的典型人物,他们或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奉献,或坚守公益乐善好施,都用平凡人的方式书写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民陈丽表示,文明创建应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市民。

  在演出过程中,舞台周边还活跃着一支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手拿环保袋,认真捡拾广场上的纸屑、果皮等垃圾,此外,还劝导市民文明游玩,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创建。他们是来自善德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带动下,很多市民也加入到捡拾垃圾、维护现场秩序的志愿者队伍中。

  “通过文艺演出,可以让市民进一步知晓、参与创城工作,营造创城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参加演出的志愿者杨洪霞表示,演出让观众更深刻地了解了创城中公益团队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进而引导更多市民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同心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品质寿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居寿光是所有寿光人的梦想,每一位生活在寿光的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创建 者。文明寿光,人人共享;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 加快创城步伐,共享创城成果。”该负责人说道。(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