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9月8日,“文化名市 幸福高新——得益乳业杯潍晚文化社区行”第十三场演出在高新区金马社区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潍坊晚报承办。旨在文化引领时代风尚,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围绕文化名市,建设幸福高新。

  社区行“老观众”再来现场看演出

  9月8日晚7时许,“文化名市 幸福高新——得益乳业杯潍晚文化社区行”第十三场演出在高新区金马社区正式举行。当晚不仅有独唱、二人转、拉丁舞等节目,还有武术表演,不少社区居民纷纷前来观看节目,现场人山人海。

  “我之前就一直关注咱社区行的演出,第一场和第五场演出我都看了,这次有空我就又来到了现场。”在现场观看节目的王先生说,自己是社区行的“老观众”了,他觉得这些节目都非常精彩,演员们也都非常专业,关键是这些演出节目各有特点。演出结束后,他又找到工作人员询问之后几场的演出时间。

  在现场观看节目的赵先生对记者说,他最喜欢的就是武术单刀表演,表演者以步法为支撑,注重手法的变换。由于之前他也学过一些武术,因此在演出结束后,他特地和该节目的表演者王来臣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受益匪浅。

  拉丁舞表演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

  当天的拉丁舞节目也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该节目的表演者是魏农喆和庄晟林。今年11岁的庄晟林的父亲庄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上小学五年级,去年9月份才开始接触拉丁舞,学了有一年的时间,在市青少年宫的老师李丛的指导下进步很大。

  “一开始我们本来想让孩子学习街舞的,可是孩子觉得拉丁舞更适合自己,我们也尊重孩子的选择。”庄先生说,孩子跳拉丁舞是一种业余爱好,他觉得拉丁舞能让孩子更加“阳光”,对身体也有益,是一项不错的体育舞蹈,他们非常支持。

  今年33岁的李丛是两个孩子的拉丁舞指导老师。李丛告诉记者,当天的节目他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对于两个孩子此次的表演还是比较满意的。

  记者了解到,李丛是WDC国际级评审,国家级教师,曾获国际标准舞公开赛职业组前六名。他是我国首届国际标准舞本科毕业生,先后师从于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主任韩美玲教授、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少克强先生。现就职于潍坊市青少年宫,曾受邀担任2012-2015年WDC世界舞蹈总会亚洲分会中国积分赛职业组拉丁舞评审、2016-2017年第一、二届WDC世界SOLO舞蹈锦标赛拉丁舞评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