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在樱园街和庄樱路路口的西北角,有一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周围居民不进来办理银行业务,而且它像家一样温暖,吸引着大家。

  银行开放图书角孩子有了落脚点

  每天到了放学时间,银行门口外就有很小学生在这里玩耍,“孩子们在外边很不安全,但是家长没有下班,也无法照顾孩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樱园支行长林凤晓说。所以经过工作人员的积极争取,和市行的支持,今年3月份,筹备已久的图书角正式挂牌开放。

  这里有540多本图书,可供孩子们阅读,孩子们放了学,可以到银行的读书角看看书,也可以安静的做作业,或者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银行开辟出专门的空间,有桌椅,孩子们可以安全的在这里活动。

  “这里比在街上安全的多,而且等家长下班来接孩子,孩子们在这里有水、有空调,非常舒适。所以,自从开放以后,图书角就受到了附近两所小学孩子们的青睐。所有读物中,以小学读物为主,其中一部分是二手图书,是孩子们从家里拿来的。如果孩子们看着好,愿意拿回家接着读,可以办理借阅证,免费借阅,读完归还即可。还有的孩子们家里有看过了的书,也陆陆续续拿到这里来,愿意和别的小朋友交换。

  “我们这里一般4点半前台就不再办理业务了,所以进出的人员较少,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而且我们的下班时间一般在6点半左右,有时候会更晚,这个时间一般家长都已经把孩子接走了,所以很方便。”林凤晓说。

  银行举行活动丰富孩子业余生活

  读书角不光有书,还经常组织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的也与生活更丰富。有时候还会免费提供给孩子们橡皮泥、绘画纸、纸和笔等物品,让孩子们做一些手工。有的时候还会组织孩子们进行讲故事、唱歌等活动,可以说是丰富多彩。

  在墙上放着不少孩子们的手工画,都是课余时间孩子们自己做的,在柜台不忙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绘声绘色的给孩子念念故事书,陪大家做游戏。有银行赞助的有儿童剧演,银行也会拿出一些优惠票给孩子们,“内部票价便宜不少,有的家长反应还不错,说是效果很好。”林凤晓说。

  到了特殊的节日,读书角也会组织其他活动,比如像到了端午节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就会组织一些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到了母亲节的时候,银行就会提供一些鲜花让孩子们拿回家送给自己的母亲;到了教师节的时候,银行会发放一些贺卡,并且教师可凭教师证领取精美礼品。“我们就是希望这个读书角能够真正的起到作用,让孩子们喜欢这里,也让家长们认可这里。”林凤晓说。

  推出各种人性化服务

  作为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樱园支行除了办理普通的存取款等业务外,还有一些十分人性化的服务。比如说老人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无法来到银行办理业务,这时只需要一个电话银行就会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业务,并且会后续进行电话回访;还有定期邀约附近居民来听一些课程,像如何分辨假币,最新的理财活动详解,如何防止诈骗等。

  “曾经有个80多岁的叔叔,存折里没磁了,钱取不出来,但是想要充磁需要本人拿着二代身份证办理,但是这个叔叔因为跌倒已经卧床好几个月了,他子女不在家,阿姨也没工作,所以家里情况比较特殊。”林凤晓说,“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呢表示十分理解,也很同情,于是向市局申请,得到指示后就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帮老人解决了问题。”像这样从客户角度出发、为民服务的事例还有很多,虽然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但是正是这些小事体现出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樱园支行以民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对于附近的商户樱园支行也是有许多举措来便民利民的,比如说农产品进城,周边商户扫码支付便可领取精美礼品;半天之内免费上门兑换零钱;定期走访商户,尽可能的方便商户,满足商户需求。“其实这是一个共赢的理念,客户满足了,我们也就满足了。”林凤晓笑着说道。

  樱园支行为了更加贯彻便民利民的理念,主动给附近商贩提供一个午休场地,夏天还会供应免费的绿豆汤。“商贩们也不容易,夏天这么热,银行里有空调有水,能让他们舒服一些,我们也高兴。”林凤晓说。(文/图 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