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没有华丽的舞台,仅有一个能演出的简易戏台子;没有专业的演员,却有一群热爱京剧的票友;没有亮丽的服饰,依然能唱出国粹的精髓。9月8日晚19时,中和园社区幸福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由社区春韵艺术团60人自导自演的京剧《杨门女将》送到了社区居民家门口,精湛的演技让众多社区居民过足了戏瘾。

  《杨门女将》所讲述的故事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天波府,佘太君听到孙儿杨宗保阵亡的噩耗。她力压悲痛,挂帅出征,率领孀居的众儿媳和孙媳穆桂英、重孙杨文广等,英勇奋战、保家卫国。

  演出当晚,幸福广场上座无虚席,动人心魄的锣鼓点、充满情感的唱念白,将观众们带入了充满亲情的古宅院、烽火连天的古战场……扣人心弦的剧情、荡气回肠的唱腔,深深折服了到场观众。演员谢幕后,依旧沉浸在剧情中的观众掌声不息,以此表达对演员的喜爱和敬意。

  这次京剧演出让不少来自社区的京剧迷大呼过瘾。家住中和园社区的王新惠表示,“没想到这次居然能在家门口看到京剧,而且还欣赏到不少具有地方特色的唱段,真好!”王新惠兴奋得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春韵艺术团自成立开始,他们已多次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表演京剧。“我们不仅希望可以给社区居民送去文化大餐,还希望传承和推广京剧这门国粹艺术。”春韵艺术团团长孙锦莹表示。(郑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