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居民的生活氛围,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9月8日,由潍州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潍柴社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潍坊市营业局鸢飞路支局承办的“魅力潍坊.浓情四季”奎文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潍州路街道潍柴社区专场暨潍坊邮政第三届“银铃杯”广场舞大赛在潍柴社区广场举行。

  比赛演出精彩

  当天晚上6时30分,记者来到社区广场看到,演出舞台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各参演队伍的演员们也早已准备就绪。距离晚上7时比赛正式开始还有最后半个小时的时间,演员们争分夺秒的做着最后的彩排,“哎,这个地方大家一定要动作统一,不然不好看。”“对,对,这个地方胳膊不能过高。”距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广场上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社区准备的凳子已经座无虚席,很多居民则从自家拿着小马扎坐在广场外围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了,跟随舒缓优美的旋律,潍坊老年体协健身委员会带来的《舒心的日子扭着过》拉开了大赛的帷幕,优美的舞蹈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天昱幼儿园小朋友给大家带来的《炫酷小球星》,让大家看到了稚嫩可爱又充满活力的未来之星,随后舞之梦艺术团给大家带来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同样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陈荣夫妇表演的瑜伽《天边》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吸引了无数镜头的聚集。7支队伍的演员们画着彩妆,扭动着腰肢,踩着轻快的脚步翩翩起舞,为观众带来的13个节目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倡导健身美好生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表演,在快乐靓妈舞蹈队带来的《好起来》舞蹈表演中,本届广场舞大赛落下了帷幕。比赛最后,评委现场打分并宣布了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最终潍坊老年体协健身委员会表演的《舒心的日子扭着过》获得了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广场舞大赛的7支参演队伍均为居民自发组织队伍,他们虽然不是专业队伍,但是他们的实力却毫不逊色,他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评委组成员分别由潍州路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鸢飞路支局工作人员组成。“广场舞越来越受到广大居民的喜爱,社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社区的表演,愉悦我们身心的同时也把这份活力和快乐传递给了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够加入广场舞的队伍当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活力。”舞之梦艺术团领队褚晓玲说。

  潍柴社区党委书记刘晓峰说,举办广场舞大赛旨在让更多居民感受运动的无限魅力,能够积极参与到健身行列当中,让健身成为普通百姓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这样的活动也进一步活跃了社区氛围,拉近了邻里之间距离,有利促进共创社区美好家园。(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