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构建和谐社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福寿街社区96日晚在社区文体活动广场举办“秋风共舞齐联欢、满堂欢庆构和谐”文艺晚会。来自社区近百名居民齐聚一堂,现场歌伴舞、诗朗诵、男声独唱等十几个节目赢得现场居民连连叫好。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晚登台的十几个节目均由社区党员和各个院落的居民自编自演。 

  现场气氛热烈,演出形式多样 

  晚会前期福寿街社区工作人员做了充足准备,提前推送活动通知,得到了“养乐多”公司、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奎文区德馨幼儿园等辖区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秋后的夜晚,凉风习习,这仍然没有阻挡住辖区居民前来观看节目的热情。晚会还没开始,但小广场上已挤满了居民,有的搬着小凳子,有的干脆席地而坐,过路的群众也情不自禁的停下来,观看演出。 

  7点,随着主持人的登台,社区居民的热情高涨,台上精彩的演出,台下更是掌声不断。晚会在舞蹈《好运送给你》中正式拉开了序幕。独唱、歌伴舞、相声、小合唱……一个个节目竞相登场,让人目不暇接。由奎文区德馨幼儿园和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哈哩哈哩》和《my oh my》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由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学生带来的相声《让我考考你》也让大家拍手称赞;几位阿姨带来的旗袍秀《梨花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赞助商之一养乐多公司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以家庭组为单位,旨在通过亲子小游戏的形式号召大家在生活中注意避免二次污染,保护环境。 

  文艺晚会在舞蹈《映山红》中落下帷幕,晚会结束后,福寿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上台与演员合影,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 

  社区搭建舞台,居民自编自演 

   “虽然家中的电视上什么节目都有,但是我们还是愿意出来看咱社区自己的晚会。”前来观看晚会的居民说。看着台上都是老熟人在表演,台下的观众最多的就是亲切感,想到只要愿意,自己也可以上台表演,这可比在家看电视过瘾多了。 

   “演得好!全都是平常认得到的肯定更亲切啊!”家住新元小区的居民刘女士说,以往看演出都仅仅局限于看热闹,而这一回台上的演员,台下的观众全都是平日里的邻居,看着台上的节目,台下的观众,更增强了互动感,让她觉得格外亲切。 

  据了解,本次参加演出的演员均是社区居民,晚会节目都是由演员自己编排,其中很多是退休职工,也有上班族和学生。 

  福寿街社区党委书记丁晓林表示,举办社区晚会是为了让居民有更好的文化生活,增进干群一条心,同时为广大的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彼此沟通的平台,提升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社区搭舞台,把居民聚集起来,更有利于增进邻里之间感情沟通。”丁晓林说,这一次参与表演的人员,全都是社区居民,有的来自文体协会、有的来自院落党支部、有的是各个院落选派,他们社区通过这种居民自编自演的方式,把居民聚集在一起更有利于社区和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