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9月16日,“文化名市 幸福高新——得益乳业杯潍晚文化社区行”第14场演出在高新区新城街道鲍庄社区举行。当天晚上的节目精彩纷呈,除了有唱歌、武术、萨克斯、舞蹈等节目,还有配乐诗朗诵,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节目。

  幼儿教师二重唱最受欢迎

  9月16日晚7时许,“文化名市 幸福高新——得益乳业杯潍晚文化社区行”第14场演出在高新区新城街道鲍庄社区举行。当天晚上节目精彩纷呈,除了有唱歌、武术、萨克斯、舞蹈等节目,还有配乐诗朗诵。

  此次表演中,最受观众喜爱的是今年19岁的于芳懿和20岁的王敏带来的二重唱《当你老了》。两人都是幼儿教师,也是潍坊奎文文化馆新春天艺术团年龄最小的两名团员。

  于芳懿告诉记者,她和王敏相似,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为了提高自己的演出水平,便参加了新春天艺术团。在这个“大家庭”里,她们学到了很多。

  对于此次的表演,王敏和于芳懿准备了很长时间。演出结束后,两人对这首歌曲的演绎还是非常满意的。

  “除了通俗歌曲外,我们两个人还擅长唱京剧。”于芳懿笑着说,如果下一次还有机会的话,她们还想将京剧搬上这个舞台。

  新春天艺术团艺术指导乔千懿告诉记者,两个孩子虽然是团里年龄最小的,但在声乐方面却非常好学,求知欲都很强。“两人经常下班后坚持排练,直到排练结束后才吃饭。两人也非常敬业,即使感冒也会坚持演出,这种精神的确值得其他年轻人学习。”乔千懿说。

  配乐诗朗诵,孩子特喜欢

  本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潍坊晚报承办。旨在文化引领时代风尚,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围绕文化名市,建设幸福高新。

  在现场观看节目的社区居住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在东鲍庄居住有7年了,这次他们一家人一起来看节目。她感觉整个鲍庄社区无论是环境,还是配套设施都建设得越来越好。2014年的时候,社区就建成一个总硬化面积4000平方米、周围环绕400平方米文化墙的室外文化体育广场,而且全部免费开放,满足了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

  “为丰富居民们的社区文化氛围,2015年的时候还装修了总面积300平方米的文化墙。”王女士说,现在,社区还给他们带来了这么好看的节目,孩子们特别喜欢舞蹈和配乐诗朗诵。演出结束后,孩子还特意找到配乐诗朗诵的表演者石风华进行了交流,以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