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周永珍是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大桃村村民,她平时跟随劳务队给群众从事拿姜等劳务服务,虽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却也是见过世面的草根明星,她不仅时常参加街道上的演出,而且在今年的潍坊市“中国梦·党在心中”百姓宣讲中获得三等奖。

  “我们好多人每年都参加秧歌、文化节、百姓舞台演出,参加的人越来越多,节目也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也喜欢用小调、歌曲的形式来展示自己的美好生活。”周永珍说。

  近年来,黄旗堡街道依托各级文化阵地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追求健康向上的精神生活,通过举办广场舞大赛、魅力杞都文化节、走进新农村村晚、少儿才艺展示大赛、群文之星比赛、草根宣讲员大赛等,让基层文化阵地建起来、用起来,让老百姓在跳起来、乐起来的同时受到教育,使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不但丰富了文化生活,居民的素质也普遍提高。

  “一年四季,想看节目就溜达到文化广场,准能看到精彩的节目,不管是歌舞还是戏曲,总能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了,逐渐开始追求精神生活,这样具有本土味道的正能量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生活,还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我觉得很好。”杞都红歌明星、文艺爱好者陈啸天说。

  让人民群众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是黄旗堡街道建设文化杞都的重要目标。

  据了解,街道将依托黄旗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区位优势,深入发掘杞国历史文化,突出“文化+”理念,加大文化与域内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通过“文化+”的杠杆效应,拓展文化创意产业,丰富文化服务内容,培育特色文化品牌,提升黄旗堡影响力和文化产业内涵,全力打造文化广场示范点,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让基层文化阵地建立起来、用起来,让老百姓跳起来、乐起来的同时受到文化的熏陶。(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