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不忘初心跟党走,幸福活力新广文。9月13日晚,“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欢乐金秋文艺晚会在虞虹桥社区精彩上演。晚会围绕“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主题,用舞蹈展现辖区居民喜迎十九大的澎湃激情;用歌声唱出百姓对党的无限深情,为普通老百姓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社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文化氛围。

  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晚会在虞虹桥社区心连心舞蹈队的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序幕。来自社区和馨艺术团的成员、文艺志愿者、热心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舞蹈《欢聚一堂》、《秋韵》、《袖舞蹁跹》《万泉河水》等精彩节目,舞步优美、节奏明快,跳出了辖区群众喜气洋洋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心情。

  来自盛世豪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活泼可爱,一支舞蹈《我最棒》迎得阵阵掌声;表演唱《微山湖》、《英雄赞歌》、《军港之夜》《跟着共产党打江山》等富有特色的节目表达了居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唱响了共建共享品质幸福生活的心声,让现场的欢乐气氛再次升级。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抢答环节,以“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理念,宣传科技科普、文明城市创建、“两学一做”、“四个城市”建设相关知识,号召居民共建共享,积极参与“幸福活力新广文”、和谐社区建设。现场观众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大家对社会义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最后,活动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了帷幕。整台晚会现场欢歌笑语,掌声不断,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到场观看。

  文艺汇演让居民当回“明星”

  近年来,广文街道立足“文以化人”的理念,连续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育了新世纪、松鹤之春、和融流韵等22余支业余文体队伍,各类文体骨干600余人。这些文体爱好者长期活跃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小区广场,用充满活力的歌声和舞姿阐释着对幸福生活的热爱。

  《欢聚一堂》、《说说咱那顾问团》等一批极具时代气息的节目,反映了新社区的新气象。表演节目的居民虽来自不同群体,但他们拥有同样的热情。儿童舞蹈欢快多姿、年轻姑娘舞姿恬静优雅、老年妇女鼓舞激情四射;京剧、吕剧专场的节目创意不凡,富于生活气息的语言,赢来了笑声不断;每一场演出,演员们情绪高涨,全身心地投入表演中,观看的群众如痴如醉、掌声如雷。老百姓的赞叹、赞扬声,充分证明了文艺汇演极大地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要求,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

  每场文艺演出的节目,既有模特走秀等格调高雅的精品文化演出,也有潍坊话相声、小品等本土文艺展示,还有京剧、吕剧等专场文艺晚会。演员们都是辖区文艺爱好者、热心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3多岁,虽都是普通居民,但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使他们成为了社区大明星,十足的过了一把明星瘾。

  社区将奋勇争先为党献礼

  今年以来,虞虹桥社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的奋斗目标,按照广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坚持文化创新、文化惠民的思想,号召辖区文艺志愿者颂歌献党,通过演身边人、话身边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秀文化凝聚人心,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共建和谐社区强大合力。

  成功离不开党的英明决策,更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十九大召开在即,社区将继续大力弘扬“四种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在攻坚破难中彰显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党献礼!(文/图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