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国学经典是中华智慧之源、文化之根,正所谓“登泰山而小天下。”近日,虞中社区特邀请国学文化研究会刘老师举办了一场国学讲座专场。 

  据了解,此次国学讲座专场内容围绕国学的“伦、常、行”,主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社区的40余名居民听了讲座。“国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诗书礼仪,通过学习国学可以实现个人的身心愉悦,通过学习孝道、礼仪等传统国学文化,可以推动家庭和谐,扩大构建和谐社会的影响力。”国学老师说,不能只会背诵《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要知行合一,在生活中努力按照礼仪去做,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讲座中,国学老师围绕“伦、常、行”,引用生活中的小故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居民们深受启发,一个小时的讲座,居民听得津津有味。“这次讲座真的太好了,我觉得很受用,回家就讲给我孙子听,这种传统文化应该从小学习。”社区居民李女士说。 

  

  (通讯员 杨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