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1月10日,奎文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在区直机关综合服务中心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主要是对做好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高登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央和省、市、区委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的实际行动。区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高度重视,作了专题研究,印发了通知,作出具体部署,要集中精力抓好宣讲活动,真正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奎文落地生根,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把握实质,全面准确宣讲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全区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际,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引导各级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全力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宣讲团组建、调研备课、现场宣讲、基层互动等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区宣讲团成员要融会贯通学原文,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领导干部要带头求创新,按照“书记第一讲”的要求,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支部党课中带头上讲台、带头宣讲。要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和手段,通过党代表现身讲、百姓宣讲等形式,充分利用媒体等渠道,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就区委宣讲团组建和宣讲工作安排情况作说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