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寒冬来袭,为让辖区的困难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连日来,东关街道不少社区通过为残疾人群送去辅助器材、贫困家庭送去保暖用品等方式,送去一份关怀。通过此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去慰问品

  中学街社区

  联合民政部门送去慰问品

  为了进一步将残疾人康复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帮助残疾人解难事、做好事,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中学街社区党委联合万达商圈第一书记付立新,全面调查了解了辖区内残疾人的需求,根据残疾类别申请了有针对性的辅助器材,为困难家庭配备了电饭锅、血压计等生活、医疗用品。

  发放现场,付立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把需要发放的慰问品一一归类,前来领取慰问品的居民主动排成了一排等候领取。工作人员一边发放一边讲解着使用说明。付立新告诉记者,这次主要申请了一些生活和医疗用品,为辖区需要帮助的人尽点微薄之力。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想得这么周到,给我们送来了电饭锅。这些年社区对我们关照挺大的,逢年过节都会过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一位领到电饭锅的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中学街社区党委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担当政治责任,弘扬军民融合的主旋律,把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当作双拥共建工作的重点。在社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同时,辖区单位奎文区武装部同时也是中学街社区的包居单位,他们也把爱民发挥的淋漓尽致,在社区走访,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给予社区了大力支持。

  为做好民兵队伍建设工作,近日,奎文区武装部又为民兵队伍配备了器材货架、鞋、衣服、雨衣、盾牌、警棍、电脑等装备,一下使民兵队伍旧貌换新颜,紧跟时代步伐。

志愿者们走访看望特殊困难群众

  工福街社区

  为贫困人员送去关怀

  寒潮来袭,大山深处玉兔村的老人们始终牵动着我们的心,11月12日,工福街社区、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临朐玉兔埠村,为村民们带来了保暖衣、保温壶、保暖手套、牛奶等爱心物资,走访看望了特殊困难群众。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1947年入党的百岁老奶奶家,虽然已经是一百多岁的高龄了,依然神采奕奕,气色很好.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有困难就联系我们。老奶奶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随后,又来到83岁的老村干部,失去儿子的瘫痪大娘等特殊家庭中,为他们送上温暖。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成立了“玉兔艺术团”。志愿者们为群众带来舞服、音响、电子琴。潍坊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手把手教学,大家都穿着漂亮的舞服,跳得很开心,把先进的文化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潍坊医学院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且免费发放药品,讲解药品的适应症、用法以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发放宣传单页,把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的知识带到村民身边,增强村民防病抗病的健康意识。后续,工福街社区将连接更多社会组织资源,为困难群众送上更多的温暖。(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瞿静静 赵聪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