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丰富居民业余文化活动,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远离邪教 幸福生活”主题讲座和发放入伍通知书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院校街组织开展“倡导科学文明养犬,共同创建品质城市”咨询义诊活动

  院校街社区

  倡导科学文明养犬,共同创建品质城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作为休闲、消费和情感寄托的方式,市民饲养宠物的越来越多,随着而来的扰民、疾病传染、伤人等问题也不断发生。

  为提高养犬人的自律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养犬,11月9日上午九点半,为了方便广大宠物饲养者及时对犬(猫)做好狂犬病等疫苗接种工作,奎文区畜牧兽医管理局、院校街社区共同联合宠物医院开展“倡导科学文明养犬,共同创建品质城市”咨询义诊活动。

  有关专家将现场举行宠物(犬、猫)狂犬病等免疫注射、义诊与技术咨询科学文明养宠活动等,做好人畜患病的防控,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主推品质城市的创建。

  此外,为提高辖居民消费安全意识,11月9日,院校街社区联合阳光壹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组织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阳光100城市广场7号楼前,社区居民及路过群众纷纷驻足关注,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家庭防火知识,并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材料。同时在阳光100各楼宇大堂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宣传。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李家街社区组织开展“远离邪教 幸福生活”主题讲座

  李家街社区

  远离邪教 幸福生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社区,近日,李家街社区开展“远离邪教 幸福生活”主题讲座,社区两委与居民代表、网格长们共同学习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等科学知识,增强了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会后,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远离邪教,幸福生活”手推车,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做一名反邪教宣传员,向家人、朋友及邻居宣传反邪教常识,让更多的人远离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发放“光荣人家”牌匾和“入伍通知书”

  新华社区

  为现役士兵家庭发放“光荣人家”和“入伍通知书”

  近日,新华社区组织召开现役士兵家庭成员会议,及时把“光荣人家”牌匾和“入伍通知书”发放到退役士兵家人的手中。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对个人来说是无尚的光荣,对家庭来说,也是父母教养有方,是家庭的光荣。通过此次牌匾的发放,增强了其家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促进了军民团结,激发了现役官兵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政治热情,从而激励更多优秀青年树立参军报国的宏伟志向。

奎文门社区开展“远离邪教,幸福生活”活动

  奎文门社区

  开展“远离邪教,幸福生活”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范邪教、远离邪教的诱惑,11月10日,奎文门社区开展了“远离邪教,幸福生活”活动。

  为了增强防邪教的力度,奎文门社区从党员、网格长、楼组长中聘请了30名有公益心、有责任心的居民担任舆情民情信息员。社区党委书记与信息员们进行了座谈,学习了邪教的相关知识,要求信息员们要带头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做到“不信、不听、不传、不参与”,对发现的邪教人员勇敢揭发、举报。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如何及时化解相关矛盾,做好维稳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结束后,书记为首批信息员发放了证书,领取了印有“远离邪教,幸福生活的”手推车。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做一名合格的抵制邪教宣传员,积极向周边的人宣传反邪教知识,在社区内营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民生街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凝聚和谐”主题学习活动

  民生街社区

  组织居民开展到青州古城学习活动

  为丰富社区文化活动,陶冶居民情操,增强居民幸福感,11月10日,东关街道民生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40余人来到青州古城,开展了以“邻里守望、凝聚和谐”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早上七点半,居民们在社区门前集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按照次序登上了旅游大巴。一路上,每个人都用话筒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潍坊市道德模范谭瑞霞在车上为大家做了宣讲报告,报告中讲述了很多她在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中作为志愿者的一些事迹,居民们都听得特别认真,报告结束的时候,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居民王战勤说:“谭大姐的事迹太感人了,以前我一坐车就会晕车,今天听着谭大姐的事迹,深深地被她的事迹所吸引,所感动,竟然没有感觉到晕车。”

  为了组织本次活动,社区提前为大家准备了面包、水果和热水,旅途中,居民们发扬了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的精神,悉心照顾年长的老人。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有才艺的居民还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每当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等一些老歌的时候,居民们都自动加入其中跟着一起唱。来自恒联宿舍小区的居民张桂莲老人还为大家表演了快板,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喝彩。活动中,大家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秋梅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州古城、青州农民画博物馆,并且还跟农民画的艺术大师学习了如何制作农民画。居民孟霞说:“今天真是太高兴了,不但跟大家一起吃、一起玩,还看了青州古城,学习了制作农民画,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交了很多好朋友,生活在民生街这个大家庭,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宋守仁开心地说:“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但充实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增进了居民之间的友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我今天交了几个好朋友,以后我们会经常串门,一起参加活动。”

  民生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不但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加深了和谐邻里亲情,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今后,社区会更多的组织类似的活动,使居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孙亚乔 王加英 孙晓莹 孟令媛 王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