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1月13日,鸢飞社区辖区市检察院宿舍居民袁先生夫妇将印有“服务献爱心·行动暖居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社区。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小区暖气管道超过使用年限,今年大年初一凌晨三时,袁先生家客厅的主管道漏水,大年初三楼上邻居家暖气阀门破裂,衣服被褥全被泡了水。“人家都在欢天喜地过大年,我们全家人却在忙着抢修。”袁先生说,在和邻居为补偿问题协商不定时,鸢飞社区党委副书记闫成玉主动咨询律师并帮忙协调。

  “现在修好了,以后再出现问题怎么办?”今年9月中旬,袁先生将自己的担忧反映给社区后,社区网格员便开始入户了解情况,原来,2014年该小区曾经更换过暖气管道,但因少数居民不同意,影响到25户居民未能更换。随后,网格员联系该小区的管理单位、热力公司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决定对暖气管道进行更换。

  暖道改造前,网格员不间断入户,详细地向居民解释,了解居民顾虑,耐心细致地做居民的工作。然而,有一户长期居住在外地的居民不同意改造。“不能因为一户不同意的,就耽误大家的供暖,多方协商后,决定先进行施工。”网格长周慧娟告诉记者,她们协调施工方把改造材料带到居民家中,让居民吃下定心丸,并随时将改造进度电话告知未同意户,经过近十次的沟通解释后,对方决定配合改造。为保证施工质量,让居民放心,由社区牵头,在改造户中选出居民代表进行监督,网格员也每天到小区查看施工情况,从9月下旬开始,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改造。

  11月8日,高新区供暖低温试运行第一天,当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供暖情况时,袁先生紧紧拉着网格员的手说:“暖气已经热乎起来了,这可多亏了你们啊,要不都不知道这个冬天怎么过呢!”得知供暖正常后,网格员多日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说起居民赠送锦旗和感谢信的事情,社区网格员笑着说道,“我们只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居民做点实事,实现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的承诺。”

  据了解,新城街道坚持非供暖季抓供暖,从7月份开始进行非直供换热站改造工作。供暖开始后,各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巡查供暖情况,督促热力公司、物业等加紧调试设备,提高供暖质量,确保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鸢飞社区市检察院宿舍居民为社区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社区网格长带着暖气改造样品入户,消除居民顾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