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近年来,新城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导向,努力在实上下功夫、在细上求成效,以人为本、关爱和谐,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温馨的计生服务。

  踏石留印 在“实”字上用心

  早上不到七时,卫计办的刘丽和孟娜已经出了家门,携带B超机到河北张庄社区为育龄妇女进行检查,宣传计生政策,解答卫生保健知识及疾病预防措施。记者看到,整整一上午,两人忙得都没顾得上喝口水。

  据悉,针对村改居社区育龄妇女居住相对不固定、流动性较强的特点,新城街道精心安排、提前告知,每季度派专业人员下村为育龄妇女提供便利的查体服务。对身在外地的育龄妇女,可在外地计生服务站查体,通过计生服务部门在省WIS系统上传信息。对于辖区流动人口,街道免费为其查体并将查体信息传到户口所在地,对于长期在我辖区居住并新生育子女的流动人口,街道免费为其办理生育登记。今年以来,累计透查2.5万人次,上传流动人口信息2261条,办理生育登记69例。

  精耕细作 在“细”字上着力

  “孕前适当的补充叶酸,可以有效的预防胎儿畸形……”近日,计生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一位备孕妈妈解释补充叶酸明白纸上的注意事项,对服药进行指导,在了解到该女士是辖区村改居社区育龄妇女,工作人员又向其免费发放了叶酸。

  今年以来,新城街道专门印制增补叶酸的明白纸,并发放给育龄妇女,已累计发放4000余份,并为322人发放了1715瓶叶酸。在计生服务大厅内,除了补充叶酸明白纸,还摆放着许多发放给育龄妇女的宣传折页,包括各项计生惠民新政策、唐筛、婚检、孕检等办理流程等信息。“有了这些明白纸小折页,能了解到很多优惠政策,省了不少麻烦。”正在办理业务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心系群众 在“和”字上倾情

  失独家庭作为计生工作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社会的真情关爱。街道在每月及时足额为他们发放扶助金的同时,更加注重心理支持和精神关怀,并组织专业社工上门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使他们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精神上得到鼓励,生活上得到保障,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今年各社区累计开展了20余场义诊、10余次讲座,通过文艺晚会、义诊等,把和谐计生理念带进家庭、融入社区,让群众轻松享受到便捷实惠的贴心服务。”新城街道始终坚持心怀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摆正心态、认真解释,为群众多着想,让群众少跑路;对辖区单位出现的计生矛盾纠纷及时介入调查化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政策解释,合理引导避免矛盾激化,促进社区和谐。(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邵兴华 王永霞)

联合爱心医院为辖区居民进行义诊

向居民发放计生宣传资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