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健康查体走进社区、温馨庆生会、“衣份温暖 与爱同行”旧衣捐赠和走进消防队拉家常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中和园社区为老人组织健康查体

  中和园社区

  绿十字健康管理中心健康查体走进社区

  为使社区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倾情关怀,进一步保障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11月19日上午,绿十字健康管理中心走进中和园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氧、血糖、血红蛋白;免费B超检查(肝、胆、胰、肾等)、心电图等,并为前来体检的居民赠送精美礼品。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医务人员身穿白大褂忙碌不停,在向前来接受健康体检服务的群众详细了解目前健康常状、病史和家族史等有关情况后,逐一登记,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保存。老百姓们都高兴地说,社区想的真周到,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他们的免费服务,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

  通过体检,社区老年人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和帮助他们掌握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等养生保健的基本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李金川老人

  李家街社区

  温馨庆生会 敬老在行动

  10月19日是李家街社区宫述尧老人84岁生日、李金川老人85岁生日,这天,社区民情管家来到两位老人家里,给老人送上了生日祝福。据悉,李家街社区一贯有为80多岁老人庆生的传统,每年都会有数十名老年人收到来自社区的暖暖祝福。温馨庆生会,敬老在行动。

  李金川老人家中,记者看到,当社区民情管家将蛋糕送到老人手里时,李金川老人高兴地说:“社区想得真是周到,每年过生日都记得我,还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社区工作这么忙,还不忘记抽出时间过来看望我。”

  记者了解到,李家街社区通过这种关爱老人生活的温馨方式,深受高龄老人及其子女欢迎,而且还会一直将这种传统延续下去,使他们不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工福街社区举办“衣份温暖 与爱同行”旧衣捐赠活动,居民积极参与

  工福街社区

  开展“衣份温暖 与爱同行”旧衣捐赠活动

  为让这些弱势群体温暖过冬,同时有效利用闲置资源,促进节能环保。近日,工福街社区、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幸福社工联合一家衣善举办“衣份温暖 与爱同行”旧衣捐赠活动,号召大家捐赠出自己闲置的旧衣物,用来帮扶那些生活困难群体,奉献自己的爱心与温暖,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前,一家衣善慈善机构、善行义工向居民讲解捐赠旧衣物的意义,大家都将自己的旧衣物打包,大包小包带到活动现场,其中有围巾、棉衣、帽子、手套、鞋子等1000余件衣物,有的居民还专门准备了崭新的衣物。王大姨说:“很喜欢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前衣服扔掉了既浪费又不环保,此次活动给我们建立了表达爱心的渠道”。

  通过旧衣物的捐赠,使家中的旧衣物再循环利用,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奉献我们的爱心与温暖,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社会正能量。

中学街社区党委走进消防队与消防官兵拉家常,了解消防官兵的需求

  中学街社区

  走进消防队拉家常

  中学街社区党委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担当政治责任,弘扬军民融合的主旋律,把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当作双拥共建工作的重点。近日,天气渐渐转凉,中学街社区党委一直牵挂着辖区单位消防队的官兵们,走进消防队与消防官兵拉家常,了解消防官兵的需求。

  “我们通过这次过来走访,也是跟消防官兵们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通过聊天,看看他们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因为消防队在我们辖区,随着天气的转凉,我们也是想通过此次走访,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怀。平时他们为了辖区的消防安全尽职尽责,我们也应该为这些可爱的官兵们做点事情。”中学街社区党委书记谭秀娟告诉记者。

  在现场,消防官兵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心的拉着家常,纷纷表示,很高兴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百忙之中过来看望他们,让他们感觉到心里暖暖的。(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孙亚乔 许颖 赵聪颖 瞿静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