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居民餐饮安全,近日,松鹤园社区对辖区内的各中小型餐饮店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通过此次检查,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餐饮单位的实情,有效增强了辖区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餐饮消费环境。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督促规范餐饮企业

  为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松鹤园社区对辖区的餐饮店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沿街店面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社区工作人员逐户入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取得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及证照是否上墙;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操作间卫生环境、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达标;食材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建立书面台账;餐饮具的消毒及保洁是否有效落实到位进行检查。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以规范清真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为主导,对辖区内挂有清真字样的清真食品、餐饮店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查看其工商营业执照、清真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实名备案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同时,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讲民族政策及针对食品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发放了禁烟标识和公益宣传画提醒店主对店内破损标识进行及时更换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餐饮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记录,督促经营业主自行采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在督促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法》宣传,强化他们的食品安全责任,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丰富他们的食品安全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传单介绍相关法律知识等,并在各个小区的显眼位置安装食品安全宣传版面,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普及知识。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让居民吃的放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日常饮食的安全与否与居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一直以来,松鹤园社区特别注重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每隔一段时间,松鹤园社区就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如何识别假劣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食品添加剂等相关内容。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会邀请相关专家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与居民切实相关的法律条款,以强化和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

  社区每次组织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都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黑心商家欺骗消费者的手段层出不穷,希望社区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宣传活动,帮助大家提高食品安全的自我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通过理性健康的消费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