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1月23日是感恩节。当天中午,环卫工人郭可芹在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后,和同伴们一起来到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吃饭。当天,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邀请辖区30余名环卫工人来到这家酒店,免费吃了一顿高大上的自助午餐。很多环卫工人都是第一次到这样的酒店吃饭。

  自助餐丰盛美味,环卫工人吃得欢

  1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看到有不少环卫工人正向这边赶过来。原来,当天中午,他们受邀来这家酒店吃一顿免费的自助午餐,可把他们高兴坏了。

  记者走到酒店的自助餐厅里看到,一楼大厅里不少餐桌前已坐满了环卫工人。尽管这顿自助午餐是免费请环卫工人们吃的,但是菜品一点都没打折扣,菜品种类数量非常多,肉类也特别多,而且还有各种汤类、饮料、甜点、水果等,非常丰盛。

  看到有新进来的环卫工人,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引领着让他们坐下来,并招呼大家赶紧吃饭。据悉,多数环卫工人当天早上5时许就上路清扫卫生,工作了整整一个上午,早已是饥肠辘辘,道了声感谢后,都端起餐盘到选菜区去取菜,回到自己桌上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环卫工人郭可芹夹起一块鸡肉放到嘴里,嚼了一口,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嘴里不住地说着:“真香!”郭可芹又拿起刀叉,不太熟练地切着工作人员给她放下的肉说,这是她第一次来这么高档的酒店吃饭,还用上了刀叉,感觉非常高大上,心里可恣了。

  终于吃上顿热乎饭,心里特别感动

  环卫工人袁文红吃着丰盛的午餐,嘴里连连说着好吃。临近中午,她已经在街上工作了6个小时,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没想到能到这么好的酒店来吃一顿这么丰盛的午餐,她非常感动。

  袁文红说,她家离她工作的地方比较远,如今这个天气比较寒冷,在外面工作一上午非常累。平时中午回到家以后,她都懒得做午饭,随便吃点东西对付一口,赶紧歇歇再上路继续工作。因此,当天中午的这顿饭,让她吃得格外开心,爱心单位的这份心意让她觉得特别温暖。

  环卫工人任庆美也告诉记者,这是她吃过的最香的一顿午饭。不只是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这么高档的酒店里吃饭,而且饭菜这么可口,主要是因为社会上爱心人士对他们环卫工人的关爱,让她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虽然现在天气这么冷,但吃着这顿午饭,真的觉得心里热乎乎的,感谢大家一直关注我们,以后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把城市环境卫生做好,回馈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任庆美说。

  向环卫工人致敬

  据了解,当天中午,中学街社区邀请了奎文区30多位一线环卫工人到辖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免费吃自助餐,让他们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可以吃上一顿热乎饭。

  中学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增添了难度和艰辛。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的美丽和环境的整洁都凝聚着他们的汗水和辛劳。为了能让环卫工人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辛勤劳作的精神得到尊重和肯定,同时也让更多人正确认识和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特意组织了此次活动。

  该负责人说,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环卫工人们表达敬意,希望他们在享用丰盛午餐的同时,在今后多多关注自己的饮食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该负责人还表示,后续社区还将联合爱心单位通过更多的方式为环卫工人、交警等城市的守护者助力,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我们的城市,希望人人都是城市的守护者。

  奎文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社会上爱心单位对环卫工人们的关注和支持,以后环卫工人们也将更加勤恳努力地工作,把城市环境装扮得更加整洁、美丽。(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