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重视做好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解困工作,感恩服役军人家属背后的默默付出,积极落实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近日来,各社区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积极为广大贫困居民和服役家属送去祝福和问候,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进一步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动力。

  北王社区:民政系统到社区检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1月9日上午,潍坊市民政局救助科、奎文区民政局救助科相关人员一行三人,在潍州路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北王社区,对社区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市、区民政工作人员重点对北王社区低保工作台帐及公示情况、二级以上重残人员台帐、三无人员补助发放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北王社区低保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以上几项工作,对其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市、区民政工作人员在北王社区党委书记徐华的带领下,来到低保户王世森家中,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并要求社区干部要主动关怀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把政府的关怀送进每一个困难家庭。王世森对民政人员给予的关怀表示了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已经很多很多了,是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了我们更多得希望和勇气,感谢社区感谢政府。”

  黄家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新春送暖”走访慰问活动

  1月10日,黄家社区开展“新春送暖”活动,由新一届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对社区的残疾户和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残疾人和困难居民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当天一大早,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挨家挨户来到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的家中进行探望慰问,为他们送去油和大米等生活用品,当工作人员把慰问品交到他们手中的时候,他们连连表示感谢。

  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真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诉求,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保暖和出行安全,鼓励他们好好照顾身体、克服困难、增强对生活的信心。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关注辖区的困难户和残疾人,使社区形成“爱老、敬民、助残”的良好氛围。

  西王社区:慰问军属 社区情暖意浓

  为了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1月11日,西王社区工作人员慰问了17年服役的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关怀,也为他们送上了新年挂历。

  走访中,社区领导感谢他们的子女在为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军人家属纷纷表示,每到年底,社区都会给他们送去精美的挂历,虽然只是一份小挂历,却是对他们子女保卫国家和现代化建设所作贡献的肯定,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此次慰问,社区共走访慰问了5户军属家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她们手中,使现役军属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