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2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体过一个温暖和谐、快乐详和的春节,大虞街道以及各社区对辖区内的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大虞社区 

  走访慰问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爱”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大虞社区开展“四社联动 乐融共享”送温暖系列活动。 

大虞街道党工委街道书记石凌峰陪同走访

  1月31日,奎文区纪委书记刘华东在奎文区民政局局长李中强、大虞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凌峰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大虞社区低保家庭张桂莲家庭,刘华东关切的询问了张桂莲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等,并叮嘱社区要对这个家庭多加关注,多提供帮助,鼓励张桂莲要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并为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这份“关爱”是春节前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居民的心灵,也实实在在地让低保家庭、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大虞社区第一书记陈世慧走访慰问了王瑞芝、王西龙等5户社区贫困家庭,送去了油、鸡蛋、大米,每到一处,陈世慧都关切地对每户家庭生活状况进行详细的询问,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王瑞芝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样的人,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大虞街道包靠社区干部聂海波和社区一起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陈勇、于翠欣,让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们接过慰问金都非常感动,纷纷感谢党对他们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玄武东街社区 

  拥军优属送温暖,走访关爱留真情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拥军优属促进会主席李树春在奎文区民政局局长李中强、大虞街道办事处主任吕世辉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社区退伍老兵、优抚对象李子聪等10人,并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玄武东街社区走访慰问

  李子聪老人今年已86岁高龄,但身板硬朗,好客健谈,从他身上处处显示出了军人的气质。看到社区前往慰问,老人十分高兴。他拿出一直保存的与战友合影谈起了他的军旅生涯。现在的李子聪老人儿孙满堂,老人殷切期望新一代年轻人进一步发扬光大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在新形势下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老人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将人民军队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东庄社区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在春节到来之际,东庄社区对辖区61名困难群众、军人军属、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东庄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虽然因为降雪,当天温度已到零下12度,寒冬让人不禁瑟瑟发抖,但是工作人员不惧严寒,带着慰问品逐个小区走访慰问,详细的了解每户家庭情况,并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 

  虽然慰问品并不贵重,但这份“关爱”是春节前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困难居民,同时实实在在地让困难居民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通过春节前走访慰问,社区党委让社区困难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让贫困家庭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幸福社区的和谐与稳定。 

  福寿街社区 

  情系社区困难户 春节慰问暖人心  

  为了让福寿街社区的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2月2日上午,福寿街社区联合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对辖区困难家庭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冬。

 福寿街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春节送温暖慰问

  走访慰问中,社区“两委”成员和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的老师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每一户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社区低保户刘旭升的母亲感激地说:“感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样困难家庭,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同时,福寿街社区党委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建设发展,并表示社区“两委”将会继续关心老党员们的生活,多渠道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