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联合辖区爱心组织和企业,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通过走访,让辖区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工福街社区 

  “温馨工程,精准助残”春节走访送温暖活动 

  为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31日上午,在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举办了“温馨工程,精准助残”春节走访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入户为孤残贫困家庭发放物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狮联潍坊传奇服务队的狮友们分成几组走访困难家庭。狮兄狮姐们带着米面等爱心物资,挨家挨户进行访问送温暖,和贫困居民心对心的交流。一位老人说:“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经常过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吃的带礼物,他们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这些困难群体,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据了解,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共计发放数百余件爱心物资,所有物资都已由区政协、区残联、区交警等领导和爱心人士一起送到困难残疾家庭,走访慰问家庭数十户。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在春节来临之际,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后社区还将组织类似的献爱心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

 

  苇湾社区 

  表彰优秀网格员,走访困难家庭 

  2月1日上午,苇湾社区对辖区优秀网格员进行了表彰,并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提前送去新年祝福,今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对辖区更多贫困居民进行入户走访。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物资是由潍州路小学、静康医院、信达物业、四川酒村、外婆桥粥店等辖区爱心企事业单位捐赠的,他们均表示,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李家街社区 

  启动节前走访慰问 

  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困难家庭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李家街社区发布“爱心召集令”后,辖区市农行、圣吉米幼儿园、四平路佳乐家、菲森时尚等爱心单位乐善好施,积极响应,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陆续送达社区服务中心,拉开了社区节前走访送活动的温暖序幕。 

  1月25日,社区工作人员与爱心单位一道,首先来到辖区低保户王延文家,为他送去了爱心物资和新春祝福。社区工作人员与王延文进行了谈心交流,倾听他的诉求和心声,了解他近期的生活情况,听取他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遇到困难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给解决。王延文表示,感谢党、政府和社区的关心,这些年多亏社区的关注扶持,才使自己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爱心走访小分队随后来到了辖区困难户孔德贞家。孔德贞患有视力残疾,平时生活多有不便,需要家人照料,家庭生活一直很清贫。近年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链接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资源,为她申请了多种残疾人辅助器具,帮助她更好地生活。此次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与爱心单位不仅为孔德贞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还为孔德贞家里打扫了卫生,让她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节前走访,温暖民心。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拉近了社区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2月4日是李家街社区四平佳园小区5号楼居民李福美84岁的生日,一大早,李家街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微管家郭琦一起来到李奶奶家,为她送去暖暖的生日祝福。 

  据悉,李家街社区一贯有位80周岁以上老人庆生的传统,每年都会有数十名老年人收到来自社区的暖暖祝福。温馨庆生会,敬老在行动。衷心祝愿每位老人都能健康长寿。(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许颖 李成 董欣 实习生 梅笑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