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机关干休所举办为老干部送春联活动  

  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1829日上午,市机关干休所邀请市楹联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明忠,执行主席张振之、顾问于志超、高新区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孙根堂等艺术家来所讲授春联的传统文化知识,为老干部写春联送祝福。 

   市机关干休所举办为老干部送春联活动 

  市楹联协会专家在讲述楹联知识

  在干休所的学习室内,市楹联协会顾问于志超,以“春节话春联”为主题,向干休所工作人员和院内中小学生绘声绘色的讲解了楹联和春联的文学特点和文化魅力。随后又以春联实例,分析了春联在字数、词性、平仄、等方面的规定和创作技巧, 现场人员都听得饶有兴趣,对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 

   市机关干休所举办为老干部送春联活动 

  楹联协会专家在为老干部写春联

  讲授知识同时,其它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为院内等候已久的老干部们书写春联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大家眼前,赢得了阵阵称赞。高兴之余,有的老干部还和书法家探讨起书法和楹联艺术,兴致勃勃的交流和切磋。对身体不便的老干部,工作人员上门送去把写好的福字和春联送去节日祝福。 

  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不仅给老干部们提前带来了节日的氛围,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翔,增添了浓郁的年味,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