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好地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月2日,安丘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政局举行了市社工协会分支机构授牌暨2018年“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李国花、市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徐汶、榆林市秦羊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侯继鹏及100余名社工、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会议首先向支持推动该市社会工作、慈善事业发展的社工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等10个分支机构进行了授牌。随后,由榆林市秦羊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向慈善总会捐赠爱心棉衣100套,慈善总会为其颁发了爱心奖牌和捐赠证书。最后,李国花同志就这次“情暖万家”活动做了动员讲话。

 老人们笑意浓浓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慈善总会和市卫计局、公益社会组织配合,联合发动近百名社工、志愿者分六组赶赴14个乡镇的贫困群众家中送温暖,为他们送去米、油、衣物等物资和慰问金,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每一位贫困群众过一个暖心的春节。走访过程中,原本晴朗的天空中飘起了大雪,崎岖的山路上逐渐积雪严重,考虑到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特别是随行的初中、大学生志愿者的安全,李国花主任一再建议活动暂停,但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凭着一腔爱心、热情和责任感一直坚持到最后。其中有志愿者说:这些家庭都太困难了,瘫在炕上的、卧病在床的、独居一人的……这么冷的天,如果不给他们送去这些物资,他们这个年该怎么过呀?正是这样的爱心,得到了每一位服务对象的尊敬和感谢。当工作人员将爱心款和物资递到服务对象手上时,他们脸上那久违的笑容、情不自禁的热泪,证明了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安丘市慈善总工会为困难群众送上冬日温暖

  如今,“情暖万家”活动已经成为该市每年元旦和春节期间举行的一项慈善品牌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捐赠款物献爱心,使他们能共享民生红利,欢度祥和春节。活动坚持每年由慈善总会牵头,公益组织、一线社工、志愿者共同组成慰问团,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十年来,市慈善总会先后培育了市慈善义工协会等13个公益社会组织、16000多名志愿者、100多名持证社工,并组织参与了走访慰问活动,为6820余名癌症、尿毒症、白血病等重大疾病患者床头送温暖,陪伴2686名空巢老人安度晚年,帮助200余个失独家庭重燃生活希望,为480多名孤儿、先心病患儿送去关爱和温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