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为喜气洋洋的狗年添上一抹新气象,2月8日上午,潍州路街道道口社区携手樱桃养老在道口社区日间托老内开展迎新春、蒸年糕写对联、送祝福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来围观参与。 

  当天上午,居民们在托老中心内熟练的把糯米粉和匀、加大枣,然后放上蒸笼蒸,一个小时后热腾腾香喷喷的年糕就出锅啦。另个房间,辖区的书法大师们也早已摆开阵势纷纷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从笔尖流出,一幅幅火红的对联把祝福凝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都收到了赠送的春联和福字。写春联一直是我国代代相传的民间“年文化”。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写满了邻里间的真情守望,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在每年的春节到来之际举办这项活动,不仅是对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默默传承,更是增加了邻里间的谐和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