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QQ截图20180306085637

 

  “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时再过马路”“电瓶车请 走非机动车道”……3月5日, 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构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文明交通成为常态,我市组织开展“ 文明交通党员先行”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各市直部门(单位)党员身穿红马 甲,走上街头路口,发放宣传单页,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5 日7 时,在圣城街与金海 路交叉口,正值上班早高峰,记者看到多名志愿者手持文明出 行小红旗,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他们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交通法规,一边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文明出行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安全。”市民高尚永对记者说,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之一,也是人们的素质体现,每个人都要成为文明出行的模范市民。市民张立萍也表示,文明创建成果显著,文明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尤其是交通出行方面,“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城市交通环境更有品质。

  据了解,“文明交通党员先行”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寿光交警向广大市民倡议,文明礼让行人,摒弃交通陋习,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跨越护栏、过路口走斑马线,不乱停乱放,积极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和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