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虞虹桥社区快乐阅读 

  组织学生读书分享心得

  为增强青少年课外阅读的积极性,让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近日,虞虹桥社区在社区百姓书房开展“品味经典·书香社区”快乐阅读活动。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地来到社区百姓书房,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静静地阅读起来。

  社区百姓书房为青少年们准备了大量课外书籍,有世界名著、历史故事、自然等各类图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不仅细心品读经典,还相互间不断交流自己的读书体会。在交流过程中,孩子们知道了许多幽默、风趣的语言故事,也从中学到了一些趣味知识,扩展了自己的视野,激发了读书热情。

  之后,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口才,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每人单独讲一讲自己的阅读感受,跟大家共同分享。孩子们讲地细致,听地认真,收获颇丰。分享之余,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共同探讨对“中国梦”的理解,孩子们纷纷讲述着自己的梦想,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报效祖国。

    让更多人体会读书的快乐

  此次读书活动深得孩子们的喜爱,活动结束后,很多孩子还不愿意离开,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深表赞同。虞虹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芳表示,只要是家长满意,孩子喜欢,像这样对孩子们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社区以后还要多举办,要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创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

“品味经典·书香社区”快乐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健康向上的书香社区氛围,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增进了彼此友谊,满足了辖区青少年读书的愿望,还拉近了青少年与社区的距离,提高了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同时,社区以“乐读、会读、多读”为活动宗旨,激发青少年读书的积极性,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同时让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学会关心他人、热爱生活,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合格的接班人。

  此外,通过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鼓励中小学生走进社区百姓书房,读一篇好书,写一篇心得,通过阅读,逐步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围绕活动主题,鼓励学生通过参与社区百姓书房阅读活动,用优美的文字,真挚的感情记录读书的经历、体会和感受,与大家一道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文/图 潍坊晚报 记者 吕凯)

Top